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银行借券商场外衍生品出表遭封堵

2016年11月0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公司场外衍生品曾在今年6月出现井喷,疑与银行资金出表有关;监管部门迅速响应并予以纠正后,此类业务增量又回归前期较低水平。近期监管正式发文,将临时性措施固定为监管政策,明确禁止为非标资产规避监管提供服务或便利,并在保证金比例和交易指令下达两个环节入手;但并未一刀切。业内认为是鼓励场外衍生品业务回归风险管理本源
近日地方证监局向辖区内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下发了一份规范场外衍生品交易的文件,要求加强场外衍生品交易的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旨在纠正监管套利,特别是银证合作的非标出表通道。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地方证监局向辖区内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下发了一份规范场外衍生品交易的文件,要求加强场外衍生品交易的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旨在纠正监管套利,特别是银证合作的非标出表通道。各证券、基金公司于11月3日左右接到通知,要求开展自查。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证券公司场外衍生品曾在今年6月出现井喷,疑与银行资金出表有关。监管部门迅速响应并予以纠正后,此类业务增量又回归前期较低水平。近期监管正式发文,是将临时性措施固定为监管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