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控发力 10月多家银行提高首付比例

2016年11月02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限购之后,银行贷款政策逐步落实,首付门槛提高,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比例增加成为主流
融360最新统计的10月房贷房贷数据显示,接受首付二成的银行数量环比大幅下降;首付三成成为目前银行贷款政策的主流,占比达56.66%。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融360最新统计的10月房贷房贷数据显示,接受首付二成的银行数量环比大幅下降;首付三成成为目前银行贷款政策的主流,占比达56.66%。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与国庆楼市密集调控密切相关。

  财新记者依据融360的9月和10月房贷数据整理了首套房首付占比状况:

  如上表所示,9月的首套房首付二成银行为主流,占比57.41%,而10月首套房首付三成银行为主流,占比56.77%。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国庆期间20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房贷政策收紧致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比例增加,使其成为主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