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农地三权分置改革推进

2016年11月04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在农地三权分置中,所有权、承包权是根本,经营权是关键

  【财新网】(记者 郭楠)11月4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韩长赋:农地三权分置中经营权是关键;服务贸易发展路线图浮现;深交所制定发布了《变更公司名称备忘录》;保监会:继续整治互联网保险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发改委:部分煤炭骨干企业已下调动力煤价格。

  【宏观政策】

  据新华社,中办、国办日前印发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三权分置”指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并行;在农地三权分置中,所有权、承包权是根本,经营权是关键。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