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专业子公司将迎来监管规范

2016年09月2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信托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办法》;此办法出台后,将弥补信托专业子公司顶层设计的缺位
作为信托公司转型方向之一的专业子公司业务,将迎来监管规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作为信托公司转型方向之一的专业子公司业务,将迎来监管规范。

  近日,银监会公开表示,正在研究制定《信托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支持信托公司以固有资金设立股权投资子公司,鼓励其开展对创业企业的综合投融资业务,以投资收益补偿贷款损失,实现相关业务可持续发展。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暂行办法制订工作已经启动。

  信托业内对于暂行办法的出台期待已久。“自2014年开始,监管就大力支持信托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拓展业务,但是针对信托公司设立子公司的具体政策,一直缺位。”一位大型信托公司人士表示,下一步暂行办法制定出台,将弥补信托专业子公司顶层监管政策的缺位,对专业子公司的设立和经营管理做出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