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郑新立:城乡一体化等四味药盘活投融资

2016年09月25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盘活中国经济,有城乡一体化建设、国有资产证券化、完善PPP项目融资机制及鼓励风险投资四味“药方”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现在老讲杠杆高,要具体分析。”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在第五届“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新莫干山会议)上表示,目前政府的债务已接近警戒线,居民个人债务还远远低于这根线;如果国有企业的优良资产实现证券化,可迅速降低这些企业的高负债率。

  他举例说,高铁的负债率高,而京沪高铁一年就盈利几十亿,京广高铁也很快能实现盈利。如果这些资产科实现证券化,可以轻松筹集到几千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