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为何时隔四年香港再拿地?

2016年09月19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出市场预期约30%,给香港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中秋前夕,香港地政总署的一份中标公告引发香港房地产市场不少关注。时隔四年,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1113.HK)再次出手,以高出市场预期约30%的价格竞得位于香港沙田的一处地皮。

  香港地政总署公告显示,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有限公司以19.53亿港元竞得香港沙田地段第614号的用地,批租期为50年。

  该土地总面积约为6299平方米,最高楼面面积为2.27万平方米,用作私人住宅用途。19.53亿港元的拿地价较此前市场估值高逾30%,也较三年前由百利保(0617.HK)及富豪酒店(0078.HK)在同区所投得的地皮高出不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