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磊:防范和化解风险是金融改革的中心工作

2016年09月08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主要金融风险之一就是,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和关注类贷款总额与占比明显持续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防范和化解各个层次金融风险,是未来一段时间金融改革创新的中心工作。”9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在中欧工商学院和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提出了上述观点。

  他解释说,这是由问题导向的规律所决定的。“如果各方面运行情况比较完善,改革往往只是政策上的宣示,更多体现为市场创新。”他说。

  当前的风险在哪里?陆磊表示称,从在中央银行研究来看,可能出现在以下三点:

  第一是金融系统内生不完备性导致的风险,中国市场的跨部门跨市场活动都存有一些不完备性,金融业自身需要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