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激辩:货币洪流上的楼市

2016年09月0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业内分析师指出,此轮房地产价格上涨是货币现象;海通证券研报称,目前的楼市与2015年A股人造牛市有着惊人相似之处

  【财新网】(记者 张欣)“面粉贵过面包”、土拍熔断、地王刷新纪录、上海离婚限号……在一轮又一轮的楼市调控之下,房价高居不下、屡创新高且伴随着恐慌性买楼。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此轮房地产价格上涨是货币现象。由于放松监管导致的货币超发和低利率等原因,造成大量资金涌入楼市,甚至部分资金逃避监管,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楼市。海通证券研报指,目前的楼市与2015年A股人造牛市有着惊人相似之处。

  全球高房价城市12强,中国占4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