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部门透露:2015年深圳离婚购房占比达45%

2016年09月05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监管部门已经注意到投机性购房需求旺盛,预计2016年前三个月深圳购房者中投机性客户占比达30%;银监会已经部署全国银行业重点检查按揭贷的首付资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6家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收官,但多家银行并未披露首套房占该行按揭贷的规模。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在2016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新增4400亿按揭贷款,其中首套房贷款达90%。招商银行高管在近期投资者开放日上则表示,新增1000亿按揭贷中,首套房占比86%。

  但是,目前“假离婚”“假结婚”现象四起,很难判断多少是刚需,多少是家庭真实的首套房。“按揭贷不一定是刚需,就是老百姓觉得把钱放在房子更安全,因为人民币有贬值预期。”一位外资基金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