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买资产不变实际控制人 *ST江泉借壳打擦边球

2016年08月2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壳擦边球引起监管高度关注。*ST江泉等多个案例中,收购标的突击引入投资者或大股东转让股份,意在摊薄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资产注入后不改变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目的
借壳擦边球引起监管高度关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一面是资本市场常用的逐利手段,一面是日趋严格的监管认定,虽然证监会拟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尚未正式发布,但企业与监管之间的博弈已愈发频繁。

  近期,*ST江泉(600212.SH)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再次引起监管关注。预案显示,*ST江泉拟置出价值4亿元的铁路运输及热电资产,并作价22亿元收购瑞福锂业100%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8.22亿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ST江泉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