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通股份拟跨界收购启行教育 引规避借壳质疑

2016年07月2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股东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上市公司表决权等权利,巧妙使公司避开重组上市限制,引起监管及投资人关注
上市刚满一年,四通股份即决定从家居生活陶瓷行业跨界教育服务。图自四通公司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市刚满一年,四通股份(603838.SH)即决定从家居生活陶瓷行业跨界教育服务。在其作价4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的预案中,多家收购标的控制人承诺“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使这次重组预案巧妙躲避过重组上市定义,但也随之引起监管及投资人的多方质疑。

  在7月26日上交所举行的“四通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也代表中小投资人对此次重组预案是否规避借壳、业绩补偿是否合理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