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加银顶风作案 涉1600亿资金池再被罚

2016年08月12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半年不到,两度被罚,规模排名第二的银行系基金子公司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再次收到监管层的罚单

  【财新网】(记者 岳跃)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民生加银)因违规开展共计1616亿元资金池业务,近日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给予纪律处分,暂停受理其资管计划备案六个月,并责令清理资金池业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民生加银曾被证监会责令改正,暂停资管计划备案三个月。(详见财新报道“从1亿到8000亿 基金子公司扩张样本”)

  根据基金业协会的通报,协会对民生加银X系列专项资产管理计划、Y系列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和Z-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涉及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和审理。X专项计划成立于2013年5月3日,由民生加银与A银行投资银行部合作开发,截至2016年5月31日,共23只,存续规模920.47亿元。Y专项计划成立于2013年6月4日,由民生加银与A银行私人银行部合作开发,截至2016年5月31日,共24只,存续规模636.21亿元。Z专项计划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由民生加银自主管理,截至2016年5月31日,产品存续规模为59.33亿元。经查,这三类专项计划具有以下资金池业务特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