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强调支持民间投资 银行称落实难空间小

2016年08月04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银行的存贷比并不低,但很多中小民营企业杠杆率太高,既不满足贷款条件,也无贷款意愿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駸駸)8月3日上午结束的2016年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要“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民间投资的支持”。这是央行首次单独强调对民间投资的支持。然而,银行及研究机构则表示,货币政策对提升民间投资的空间有限,银行支持民间投资难度不小。

  一位国有大行江苏南通分行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央行能做的就是对商业银行提供再贷款、再贴现。现阶段的情况是银行存贷比并不低,但很多中小民营企业杠杆率太高,既不满足贷款条件,也无贷款意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