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奥氏资本深陷贿赂案 高盛紧急撤资3.5亿

2016年08月04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冲基金奥氏资本涉嫌贿赂利比亚官员,已被美国司法部和SEC调查五年之久,或遭受严厉处罚,长期合作伙伴高盛不得不撤资逃离
过去几年间,奥氏资本深陷腐败调查案,该案已被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5年之久,最终可能被罚4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岳跃)高盛集团将在9月1日前,全部撤离对冲基金奥氏资本(Och-Ziff)旗下多策略基金,高盛的员工退休金计划持这只基金,现有规模3.5亿美元。

  过去几年间,奥氏资本深陷腐败调查案,涉嫌通过贿赂利比亚前政府官员取得利比亚投资局的投资,该案已被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五年之久,最终可能被罚4亿美元。

  彭博社援引一封致投资者信称,高盛将退出的基金在过去12个月的年化收益为负6.9%。知情人士称,该基金的资产规模已从今年3月的4.2亿美元,下降到目前的3.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