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证券王开国卸任在即 券业将别最后一位“大佬”

2016年07月22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开国和去年辞任的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分别执掌两家券业龙头发展壮大。但去年股灾中,两家券商也同时遭遇严峻挑战。一个时代就此翻篇
资料图: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王端)财新记者通过多个消息源得到确认,海通证券(600837.SH)董事长王开国即将卸任,下一步将离开证券体系。现任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杰,是上海国资体系中接棒王开国的热门人选。有知情人士表示周杰已经在走离职审计程序,但调令尚未下达,仍可能存在变数。

  对于这一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海通证券方面尚未给予回复。按照一般规律,王开国退休年龄为60岁,尚有两年任期空间。王开国目前仍未离开工作岗位,有海通证券人士表示这两天王开国仍正常到岗上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