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晋煤发债遭疯抢?曾两次取消发行

2016年07月21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16晋煤SCP003”曾连续两次取消发行,发行利率高于本年度前两期超短融
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贺天才。 晋煤集团官网

  【财新网】(记者 郭楠 董兢)山西煤企集体进京路演一周后,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晋煤集团)率先发债,在4月连续两次取消发行之后,终于发行成功,票面利率为4.0%,低于申购区间,但高于本年度前两期超短融。

  7月20日一早,晋煤集团20亿元超短融被抢购一空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据《山西日报》的报道,此次发行有两大亮点,其一是认购积极,不足十分钟被抢购一空;其二是融资成本低,4.5%的利率低于申购区间5-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