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副省长亲自带队 山西煤企集体京城路演

2016年07月13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表示,山西优质煤炭企业当下最需要的是投资界的信心,希望优质煤企的存量贷款能得到正常接续,发行的债券能够得到积极的认购。山西省政府和山西国资委已经建立起必要工作机制,确保七大国有煤企不发生债务违约
山西太原,煤炭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煤炭产业仍然是山西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现在这个‘根本’遇到了困难。”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表示,“山西优质煤炭企业当下最需要的是投资界的信心,希望优质煤企的存量贷款能得到正常接续,发行的债券能够得到积极的认购。”

  7月13日,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由主管金融的副省长王一新亲自带队,集体来到北京举行煤炭专题推介会。

  煤企困境

  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遇到最大挑战是信用债违约,过剩产能行业在行业景气度下滑叠加外部融资收紧可谓最大的风险来源,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如何解决企业的流动性是成为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