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增信政策之后 晋煤集团发债利率飙升

2016年05月11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省政府为七大煤炭企业发债提供直接或间接增信担保,但“此地无银”或引起市场担忧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吴红毓然)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晋煤集团)于4月29日完成2016年第一期公司债簿记建档发行,“16晋煤债01”发行总额10亿元,认购倍率只有1.43,票面利率高达6.80%。联合信用评级给予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稳定,债项信用等级AAA。

  6.80%的票面利率,远高于5年期AAA级企业债3.68%的二级市场收益率曲线,比评级低出四档的AA-级企业债收益率6.51%还高出近30基点。由此可见,虽然此前山西七大煤企获得了省政府增信担保,巨额债务还是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