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上半年上调评级150家次 城投居多

2016年07月13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更多产业类发行人和债券的信用级别进入跟踪季,预计7月信用级别下调的家数将增加,负面评级行动次数有望大于正面评级行动次数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7月13日发布研报称,据其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6月,各家评级机构上调发行人信用级别的次数约150家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7月13日发布研报称,据其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6月,各家评级机构上调发行人信用级别的次数约150家次,主要集中在相关政府融资平台;下调约100次,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有色等产能过剩行业。

  从统计数据看,虽然2016年上半年各家评级机构信用等级上调的次数仍大于下调的次数,但6月的上调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大幅回落,而下调的次数同比大幅上升。此外,由于上半年特别是6月“城投债”的跟踪评级较为集中,这也可能成为1月至6月等级上调较多集中于城投类企业的一个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