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国公投脱欧 国际评级机构给差评

2016年06月2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英国脱欧公投
公投结果产生的不确定性,会让英国经济增速在短期内突然下滑;标普、惠誉接连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财新网】(记者 董兢)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英国的前景展望调至“负面”,另外两大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日前也先后对英国的信用评级做出下调。

  标普将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前景为“负面”。惠誉将英国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AA+”调降至“AA”,前景为“负面”;同时,还将英国高级无担保外币和本币债券发行评级,由“AA+”调降至“AA”。

  标普认为,英国脱欧会削弱英国决策的可预见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并影响其经济、财政和外部收支平衡。“执政的保守党和英国社会整体的疑欧情绪,难以在短期内迅速平复,这可能妨害政府稳定,让经济和其他事务的决策变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