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升级网络支付安全验证 央行将从严处罚违规

2016年07月1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新规要求自2016年12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全面应用“支付标记化技术(Tokenization)”,从源头控制信息泄露和欺诈交易风险;对于支付交易验证强度低、支付敏感信息泄露等违规行为,将从严处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银行卡使用安全面临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加强银行卡信息的安全管理,提升支付风险防控能力,近日央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从加强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角度,重申了对支付敏感信息的安全防护,要求升级银行卡支付的交易验证强度和安全防护手段,采取措施加强支付敏感信息内控管理。并要求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在 2016年9月1日前,对2011年央行下发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并上报央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