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币值波动驱动海外投资潮

2016年06月22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持续深入,高净值人群财富由境内向全球拓展配置

  【财新网】(记者 张欣 吴红毓然)“预测到2020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约9.4%,新增市场规模达13万亿人民币。”

  近日,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集团合作发布2016年中国财富报告显示,由于高净值客户境外资产配置需求强劲,境外投资热潮已经开启。

  报告表示,在本次调研中,有44%的私行客户表示,“人民币币值波动”是其进行境外资产配置的主要原因。在尚未配置境外资产的受访者中,有56%表示,未来3年可能会进行境外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