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资本欧洲足坛“淘金”热(附视频)

2016年06月2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资本正积极前往欧洲足坛“淘金”,背后逻辑也惊人相似……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王端)中国资本正大举进军欧洲足坛

  尽管被视为“烧钱”的体育项目,但这无法阻止中国买家浓厚的兴趣,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已有九家中国企业宣布投资欧洲球队。

  “这是一项战略兼财务投资”,6月17日,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下称法甲)尼斯足球俱乐部监事委员会新上任的主席李建在香港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说到。

  这是最新一宗中资入股欧洲球队的交易。不到一周前,由56岁李建牵头的国际财团刚刚宣布完成对尼斯俱乐部80%股权的收购。而整个交易从双方接触到完成收购,只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

  一年半九宗交易

  6月11日,内地7天酒店集团联合创办人李建以及郑南雁对外宣布收购尼斯俱乐部,其中,李建及郑南雁将分别持有俱乐部32%的股权,美国商人Paul Conway持有16%的股权,余下的20%则继续由尼斯原先大股东、球队现任总裁Jean Pierre Rivere持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