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下调隔夜和7天期常备借贷便利利率

2015年11月19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央行总部大楼。CFP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霍侃)11月19日下午,央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决定于2015年11月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央行表示,调整旨在加快建设适应市场需求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探索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结合当前流动性形势和货币政策调控需要。

  常备借贷便利是市场出现流动性危机时的应急措施,刚开始推出时,隔夜和7天的利率分别为5%和7%,只有当市场拆借利率超过这一水平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才能提出申请。后来,隔夜和7天SLF的利率逐步下降至4.5%、5.5%。央行公布的信息显示,2015年4月至10月,央行已经连续7个月没有开展SLF操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