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体大会五:经济增长与宏观政策协调(实录)

2016年06月13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世界经济增速为过去6年来最低,联合国发布的《2016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16年世界经济增速仅为2.6%,世界经济形势处于增长低迷且充满不确定性的非良性状态

  6月13日9时,2016陆家嘴论坛举行全体大会五,与会嘉宾围绕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与宏观政策协调等主题进行演讲。

  [张宇燕] 大家上午好。我们这一环节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与宏观政策协调”。大家知道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在2010年增速还是表现不错的,达到了5%以上。接下来全球增速持续放缓,去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能达到3.6%,到1月份下调预期变成了3.4%,4月份降为3.2%。7月份不知道还会不会再下调,但下调的可能性在我看来还是比较大的。 [09:08:37]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