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证监会再现多人离职 发行部九处长仅余一

2016年06月03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一些离职申请集中得到批准,此番流失的皆为在核心业务部门任职多年的资深监管干部
北京,一位行人走过中国证监会大门。 章鱼/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财新记者获悉,近日证监会批准了多名干部离职,包括上市部副主任陆泽峰、行政处罚委副主任张子学等2名副司局级干部,上市部二处处长王长河、发行部二处处长蒋彦和四处处长杨郊红等3名处级干部。这5名干部都是证监会的老人。

  知情人士称陆泽峰可能去大学任教,更远期会从事并购基金相关的业务。据称陆泽峰从很早之前就有离职的想法,但是去年股灾后证监会人事冻结,陆泽峰的辞职申请一直没有被批准。陆泽峰讲话带着浓重的江浙口音,但是观点犀利。2012年前后,郭树清任证监会主席期间将其从山东证监局副局长任上调回到证监会上市部任副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