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鞍重股份及重组标的同被证监会调查

2016年05月31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原因指向了双方正在进行的37亿元借壳上市案。2015年11月借壳预案公告并复牌后,股价一路上扬,连拉10个涨停。深交所曾关注借壳方高毛利
继上周五矿业设备制造商鞍重股份(002667.SZ)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上市公司5月30日晚间最新公告称,借壳方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九好)也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继上周五矿业设备制造商鞍重股份(002667.SZ)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上市公司5月30日晚间最新公告称,借壳方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九好)也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前后两份公告均未披露具体调查原因,只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而两家公司的同时被查,则使调查原因指向了双方正在进行的37亿元借壳上市案。同时因为此次调查,这桩借壳上市案的前景堪忧。

  2015年11月14日,停牌已逾7个月的鞍重股份发布筹划已久的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定增方式,作价37亿元收购浙江九好,标的公司通过收益法评估,增值率超过7倍。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从杨永柱变为浙江九好的控股股东郭丛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