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绿地控股高负债经营风险几何?

2016年05月15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是负债率高企、评级下降,另一方面是凶猛拿地和大量投资,绿地控股的高负债和现金流压力已经引起市场关注。近期云峰集团违约事件,也引发了市场对绿地控股逃废债的质疑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4月底绿地控股(600606.SH)交出借壳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成绩单,但是净利润并未达到公司的期许,资产负债率仍处于较高水平。标准普尔近期将绿地集团的评级由BBB-下调至BB、展望为负面,分析师Matthew Kong认为,绿地集团的杠杆率会在未来一年内居高不下。

  财新记者发现,虽然在报告期内,绿地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86亿元,而绿地控股于4月22日发布的《2015年度关于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说明》显示,盈利预测2015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会有75.21亿元,实际情况低于预测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