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担忧保本基金风险 将尽快弥补制度缺失

2016年05月1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基金公司承担最终风险损失的保本保障安排,与基金公司的资本金制度不相匹配,可能损害持有人利益,危及基金公司体系。目前基金公司在评估测算风险,或做好压力测试、妥善安排最终风险承担机制后,可正常申请注册保本基金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暂停保本基金注册”,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5月1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基金公司在评估测算风险,或做好压力测试、妥善安排最终风险承担机制后,可正常申请注册保本基金。

  保本基金分为连带责任式担保和买断式担保两种方式。邓舸表示,对于采用买断式担保方式的保本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在充分评估风险、合理测算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可正常申请注册;申请注册连带责任担保方式保本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须提前做好压力测试,妥善安排最终风险承担机制,切实履行“受托人”义务,保护好基金持有人的合法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