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再融资和重组

2016年05月13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言人称,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目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2016年4月8日证监会发布新规,修订券商风控指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财新网独家报道“证监会严控定增 跨界虚拟产业被禁”做出回应。邓舸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以有效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今后若有修改或调整,将通过正式渠道向社会发布。

  从事相关业务的投行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定增项目的具体审查一般为窗口指导,不会从政策层面对行业有所限制。

  此前财新网报道称,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