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铁物交由诚通集团托管 未来进展存疑

2016年04月29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宣布由诚通集团托管中铁物,但托管的权利和义务存疑;诚通集团2015年底刚达成债务重组
资料图:中国铁物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吴红毓然)在168亿规模的中国铁物债券停牌三周之后,国资委终于发话了,由央企重组平台诚通集团进行托管。

  此事有两大疑点。一是虽然中国铁物被诚通集团托管,但托管的权利和义务未明。二是托管方诚通集团在2015年底债务重组方案才落定,此前还有逃废债历史,资产状况并不乐观。

  根据国资委网站,4月29日上午,国资委召开了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下称中国铁物)全体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有关决定:一是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诚通集团)对中国铁物实施托管;二是对中国铁物领导班子进行改组,由诚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正武兼任中国铁物总经理、党委书记;三是成立中国铁物管理委员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