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信托修订197只产品文件 认购信托保障基金

2016年04月28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信托提示,认购保障基金的部分信托财产收益相较于用于其他投资的信托财产的收益可能要低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4月26日,平安信托发布公告称,为执行信托业保障基金新规,将修订197只信托计划的信托文件中关于信托财产运用范围的约定,其中信托计划中部分信托财产将用于缴纳信托业保障基金。平安信托提示,认购保障基金的部分信托财产的收益相较于用于其他投资的信托财产的收益可能要低。

  根据《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受托人(指信托公司)以部分信托财产认购的保障基金,其收益按照如下方式确定:在保障基金收入扣除日常支出后,净收益率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的,按照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计算;净收益率低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时,由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提出收益分配方案并报基金理事会审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