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史为鉴:30年前的美国储贷危机

2016年04月2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许多方面,美国20世纪80年代的储贷危机确实与当前中国线上线下泛滥成灾的理财骗局很像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总是压着相似的韵脚。

  财新记者采访快鹿集团挤兑危机时,在这家公司装修堂皇的门店里遇到《华尔街日报》驻上海记者James T Areddy。这位头发花白的老记者坐在沙发上等待会见快鹿集团的高管,一边用手机回复邮件。外国人的面孔加上镇定自若的神情,在周边焦灼的快鹿投资者和员工中间辨识感很强。

  “美国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吗?”打过招呼之后,财新记者问道。

  Areddy略一沉思,说道:“有类似的危机,很像,但也不完全一样。你知道上世纪80年代的储贷危机(S&L Crisis)吗?”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