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崩塌前传:理财平台为何接连挤兑

2016年04月2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线上林林总总、线下从闹市开到小区的理财平台,何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张,又在更短时间内急速崩溃?一切都要回到出发点——信息中介在监管废弛的真空中几乎无一例外的蜕变为信用中介
自e租宝的惊天骗局揭露之后,监管明显收紧,一轮针对互联网P2P平台和线下理财公司的全面治理山雨欲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蒋飞 张榆 见习记者 朱亮韬)多米诺骨牌已经推倒,只是不确定谁会是下一家。

  自e租宝的惊天骗局揭露之后,监管明显收紧,一轮针对互联网P2P平台和线下理财公司的全面治理山雨欲来。投资者趋于谨慎,在业内十分普遍、与非法集资无实质性区别的资金池模式摇摇欲坠。一些激进的平台资金链紧绷,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但尚有资产可变现。另一些则是彻头彻尾骗局,只能由公安机关紧急介入。

  3月底,快鹿集团陷入兑付危机。目前快鹿集团旗下的理财产品销售平台已经停止吸收资金,公司全力追债和变现资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