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英国将升级对建行、工行伦敦分行调查

2016年03月2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采取行动的是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拟加大对建行、工行伦敦分行“金融犯罪”科目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反洗钱、反金融腐败等方面的合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王玲)工行马德里分行因涉嫌洗钱被调查事件的影响,英国金融监管部门或将升级对中资银行海外分行的调查,且不排除其他国家采取类似行动。

  财新记者从多位接近高层人士处获知此事。这次采取行动的是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该机构成立于2013年4月,负责对2007年英国《反洗钱监管规定》授权的金融机构等开展监管。

  前述人士透露,FCA拟加大对建行、工行的伦敦分行“金融犯罪”科目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反洗钱、反金融腐败等方面的合规情况。目前相关银行均暂时无公开回应。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