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营改增试点推开

2016年03月25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二手房交易营改增落定,未满两年按5%全额征收
2016年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全面实施营改增进行了部署。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严健 吴雨俭)3月25日最值得关注的新闻:二手房交易营改增落定,未满两年按5%全额征收;李克强称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多部门印发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办法;多部门加快发展棉花现代物流;“土十条”已经进入方案编制关键时期;工信部将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召开。

  【宏观政策】

  据财新网,财政部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文件称,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