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释放宽松信号 金价大幅反弹

2016年03月17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宽松信号令美元破位下行,金价涨破1260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美联储相对宽松的政策表示助力金价暴涨。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利率点阵图显示年内还会有两次加息,弱于去年四次加息的预期。虽然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政策没有预设路径,市场仍将之解读为宽松。

  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迅速跌破96,这推动黄金价格快速反弹,COMEX期金盘中上涨近30美元至1264.3美元/盎司。

  在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前,由于担心美联储措辞偏紧,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7的关口。非美货币大多走弱,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行到1.1067附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