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空头算盘落空 损失5.62亿美元

2016年03月15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三个月人民币的币值回升,令看空人民币的境外对冲基金损失惨重,数亿美元期权变成废纸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在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对冲基金经理们纷纷做空人民币,但这些空头在人民币顽强的走势下损失惨重:据彭博数据显示,近日有5.62亿美元的看空期权变成废纸。而且如果按此发展,未来3个月内将有8.07亿美元的卖空人民币期权过期。

  彭博数据显示,只要人民币能跌破6.6就有至少5.62亿美元的看空期权能够得到兑现。汇率距离这个目标一度仅一步之遥 ---- 1月8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达到高点6.59,但在央行的努力下,汇率及时回落,截至发稿已回落至6.50,这也几乎是2016开年以来的最低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