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宗借两会逼空 追涨需警惕风险

2016年03月08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火热的上涨如果缺乏后续需求端的支撑,大涨之后的大宗难逃回落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6年年初至今,国内大宗商品迎来了久违的“春天”,尤其是二月以来,以热轧卷板、铁矿石和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系金属品种涨势凶猛,连续涨停,量价齐升的反弹不仅导致投资情绪复苏,也引发了追涨隐忧。

  以3月8日为例,当天黑色系金属品种延续大涨之势,热轧卷板、螺纹钢、铁矿石“三剑客”开盘直奔涨停,午后虽有回落,很快即被大量买单逼上涨停板,直至收盘。硅铁、焦炭、焦煤则出现分化,涨停板被打开后持续震荡,涨幅收窄;沪铅、沪银、沪锌、沪镍、沪铜等品种下跌,部分工业类品种如沥青、塑料、聚丙烯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