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偏好正转变

2016年03月07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再像过去一味看重回报率,而是更加强调配置多元化,对风险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近年来,随着内地经济高速增长,中国成为全球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与之一同增长的还有越来越大的财富管理需求。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主管卢彩云日前在接受财新传媒采访时表示,去年股灾以来市场波动加剧,加之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增强,中国高净值群体的投资取向正发生改变,从以往一味看重投资回报率转为更加强调多元化,对分散投资风险的要求越来越高。

  自改革开放以来,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造就了大批亿万富豪。福布斯本月初公布了2016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单,内地上榜的富豪总人数达251人,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其中,中国新上榜亿万富豪达70人,为全球增量最多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