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会计事务所利安达三月内两度被证监会处罚

2016年02月26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利安达会计事务所未能勤勉尽责、存在诸多执业问题,三个月两度被罚;未计提赛迪传媒2012年度商誉减值被罚,去年因华锐风电虚增2011年度利润被罚

  【财新网】(记者 岳跃)现已更名为南华生物(000504.SZ )的赛迪传媒,因未计提2012年度商誉减值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去年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负责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的中介机构利安达会计事务所亦未能幸免,近日被证监会没收业务收入35万元并处以1倍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利安达首次被证监会处罚。去年11月20日,利安达因华锐风电(601558.SH)虚增2011年利润被责令改正和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