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央行负利率 人民币现贬值压力

2016年01月29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维系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稳定,人民币兑美元会出现贬值压力,也增加了中国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杨刚)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稳定的前提下,日本央行采用负利率将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

  日本央行在今日(1月29日)上午结束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以5:4投票通过决议将利率调整为-0.1%,从2月16日开始实施。日本成为亚洲首个实施负利率的国家。

  具体而言,实施-0.1%利率的是金融机构在央行的超额准备金账户,非超额准备金仍实施零利率或正利率,同时决定维持80万亿日元每年的基础货币投放(国债购买)计划。这是2014年10月以来日央行再次加大宽松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