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意外负利率 日经指数巨震收涨(更新)

2016年01月29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元一度暴跌近2%,但随后反弹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9日,日本东京,外汇公司员工在一块显示着日元兑美元汇率的屏幕下工作。 Yuya Shino/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29日,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意外宣布降息至-0.1%,并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计划。

  日本央行降息颇让市场感到意外。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行,日本本土通缩风险更加明显,但市场并未预料,日本央行会在本次会议上执行负利率的激进政策。

  日本央行意外的宽松政策宣布后,日经225指数一度上涨近3.5%,但涨势并未能延续,回吐涨幅下跌近1%后逆转走高,盘中最高触及17638.93点,最低为16767.09点。截至收盘时,日经225指数报17518.3点,涨幅2.8%。日元走势和日本股市近似,消息公布后,日元大幅贬值,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冲高到121.35,涨幅近2%,但随后涨幅回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