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块链支付公司Ripple来华寻合作

2016年01月29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多家中国银行接触后,一家中国银行显示出合作意愿,Ripple强调技术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临近春节,美国金融科技公司Ripple一行人来华寻找合作。过去一年里,这家公司宣布与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其中有的已经进入商业应用阶段,但在中国市场仍无突破,而美元(USD)对人民币(CNY)的交易恰是跨境支付中最多的。

  1月28日,Ripple销售总监Nilesh Dusane向财新记者透露,在与多家中国银行接触后,终于有一家中国银行显示出合作意愿,合作或在几个月之后宣布。

  “他们用我们的软件和技术,以方便客户向全球各地做跨境交易,” Nilesh Dusane称,Ripple不是传统处理支付的公司,而是向银行提供技术,而银行照样还得满足现存的监管要求,“银行客户并不在Ripple上有账户,客户也不需要知道银行怎么进行跨境结算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