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张新:股市大跌非境外做空

2016年01月27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周二跨境资金流未见异常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月27日,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在上海“两会”上表示,周二(1月26日)股市大跌非境外做空,因为没有跨境资金异常流动。

  张新说,今天来开会后,很多委员问他股市怎么又跌了,“大家知道股市昨天大跌,今天上午开盘又跌了十来个点。市场有各种评论,有人认为是索罗斯在做空中国。我跟委员说,跨境这一块,现在看得很清楚,昨天没有异常的资金流动。”

  周二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早盘整体弱势震荡,军工股短暂拉升。然而受制成交量不足多头乏力,午后大盘倾泻而下,跌幅逐步扩大,沪指击穿股灾期间最低点后持续探底,一度触及2747.07点,跌幅超过6%。深成指重挫700余点。盘面上,一片惨淡,电气设备和国防军工砸盘领跌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