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最忙独董”宋常涉内幕交易被调查

2016年01月25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贵人鸟、菲利华等4家上市公司各自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独立董事宋常因涉嫌内幕交易、短线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贵人鸟、菲利华等4家上市公司于1月22日晚间各自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独立董事宋常因涉嫌内幕交易、短线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现年51岁的宋常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曾被媒体封为“最忙独董”,先后担任过1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独董,仅2014年一年,宋常就同时担任5家上市公司独董。

  上交所网站信息显示,2015年6月15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监察一部发布《关于对京能置业独立董事宋常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该决定称,经查明,2015年4月9日,宋常以每股9.31元买入10万股京能置业的股票。2015年4月18日,京能置业披露2014年年报。宋常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天内买入公司股票,违反了相关规定。之后,宋常主动报告,并承诺将2015年4月9日买入的公司股票自买入日起自愿锁定一年,监察部门也因此给予减轻处理,对宋常予以“监管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