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能险中国变异 监管高度关注短钱长配风险

2015年12月21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灾”之后,整个保险业都在反思高现价产品以及短钱长配的风险问题,一些大型保险公司主动收缩高现价产品业务规模,但那些在二级市场频频举牌的中小保险公司,该类业务还是突飞猛进
2015年12月3日,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公司的“万能险全新升级上线”广告。 津闻/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宝能系”与万科管理层股权争夺战中,一款名为万能险的保险产品知名度骤升。“宝能系”下的前海人寿,正是凭借该类产品在短时间内迅速做大规模,并将其作为抢筹万科的最初资金来源。但在外界围绕“宝能系”收购资金的一系列质疑中,万能险也位列其中,争议在于:一、高成本,二、短钱长配。

  12月20日,前海发表声名称,“万能险起源于欧美,已有近百年历史,2000年左右引入我国,是人身保险的常见产品类型之一。前海人寿严格遵守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反洗钱的有关规定,定期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指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