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学军:金融监管应以“行为监管”为核心

2015年12月2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市场上的“供给侧改革”,主旨是提高市场主体效率、防范整体风险。监管应该以市场主体的行为方式为核心,而不是片面要求市场主体按照监管的方便来行事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无论未来的金融监管框架是怎样的,应当允许市场主体综合经营,而综合经营必须有规则,分业持牌,分业治理,各项业务间设立必要的防火墙。监管应该以市场主体的行为方式为核心,而不是片面要求市场主体按照监管的方便来行事。”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赵学军认为,这是金融市场上的“供给侧改革”,主旨是提高市场主体效率、防范整体风险。

  赵学军是在12月18日“聪明的贝塔中国高峰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