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税优商业健康险31城市试点将启 每月200免税额

2015年12月1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31个城市,于2016年1月1日起实行;试点地区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将按照24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

  【财新网】(记者 丁锋)税优型商业健康险试点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实行,试点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31个城市。这意味着,试点地区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将按照24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这种保险产品也成为中国少有的税前列支消费品之一。

  按现行个人所得税制度,每月3500元以下免征个人所得税,“按年均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的规定相当于,对于购买商业健康险的个人,每月再添200元的个税免征额。“举例来说,月收入1万,扣掉3500元的免税额剩6500,再减去200,最后税基就成了6300,这个数字再乘以税率得到所交税款额度。”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教授朱铭来此前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