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政府救助违约国企将有选择性

2015年12月0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两个月以来,债券市场信用事件频发,违约事件呈现常态化趋势。但近期的违约事件折射出政府救助更具有选择性和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韩祎)保定天威中钢债券的违约打破了人们认为政府不允许国企债券违约的观念,但是一些潜在违约最终获得了救助。包括穆迪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国企债务违约事件呈现常态化、显性的发展趋势,但是不同的国企面对不同的救助主体将会得到差异化的救助结果。

  违约常态化

  多位债券评级分析师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信用事件频发,呈常态化、显性态势发展;在周期性行业,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信用风险上升明显。

  中诚信国际企业融资评级部副总经理李敏指出,2015年1月-11月债券市场(交易所和银行间)评级下调合计103次,远高于2014年的88次,2013年只有74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